您现在的位置是:奇亿娱乐注册    首页>>校园生活>>学生之星

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 邓照霖 关皓月获一等奖

来源:通用技术组 作者:李作林 何玲燕 编辑:孙江波 时间:2023-11-27

  奇亿娱乐注册官网讯(记者彭伟 纪得体)8月27日,我校初二13班的邓照霖和关皓月同学,在区、市级层层选拔荣获初中组冠军后,在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;我校通用技术(劳动教育)教研组的何玲燕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。

  2022-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(简称AILD)于8月27日在沈阳闭幕。

  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(以下简称AILD)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秉承"人文引领、以劳育人、智能驱动、五育并举、人才强国"的大赛宗旨,致力于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家国情怀、多元思维、劳动技能、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。

  AILD是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-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》(教监管厅函(2022)13号)中第34项。经过专家评审,最终评选出入围全国决赛的团队。本次决赛约有来自全国近7000名选手参赛。

 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和通用技术(劳动教育)教研组长李作林老师及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,得益于年级组长李书华老师、班主任杨思思老师的支持,体育组刘晶老师、殷现飞老师提供集训承重器件的支持,保卫处暑期对学生集训的支持。